Partners

合作伙伴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1826年创立于伦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为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罗素大学集团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超级精英”大学。 UCL的校友中,有33位诺贝尔奖、3位菲尔兹奖得主等各行业翘楚,其中包括文学巨匠泰戈尔,“电话之父”亚历山大·贝尔 ,“核化学之父”奥托·哈恩, DNA发现者弗朗西斯·克里克,固体物理学奠基人布拉格,DeepMind的创始人戴密斯·哈萨比斯,彭罗斯阶梯创立者罗杰·彭罗斯等。2021~22年度,UCL位居QS世界大学排名第8。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

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简称GSA)成立于1845年,是英国久负盛名和最古老的苏格兰地区的艺术桂冠,艺术设计名列世界十强名校,也是现存为数不多的独立艺术院校之一,享誉欧洲。学院位于英国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市,学院下属4个学院,分别为设计学院、美术学院、麦金托什建筑学院及创新学院。在最具权威性的2019,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艺术与设计(Art&Design)世界第8名,欧洲第5名,英国第3名,被列为英国顶级专业视觉艺术机构,仅次于皇家艺术学院和伦敦艺术大学,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世界顶级艺术类院校。在这里诞生了许多世界著名的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师。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BCU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一所欣欣向荣的现代化综合型公立大学,是该市三大高校之一。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43年成立的伯明翰艺术学院,经过一系列兼并和不断发展,1971年由时任教育大臣的撒切尔夫人指定成为市立理工学院。1992年,作为获皇家特许状的大学。提供预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多层次的教育,涉及350多个专业课程,涵盖了管理、会计、法律、建筑、艺术与设计、环境科学、计算机、工程、教育、社会科学、音乐领域。其出色的教学质量被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The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评为优秀,学生满意度也位居前列。因其课程极强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大学的毕业就业率更是名列前茅。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是伦敦以外规模最大的一个艺术与设计类学院,更是拥有英国排名第一,欧洲规模最大的珠宝学院。大学近年来更是投资26亿人民币建造的市中心“旗舰校区”代表了英国大学最先进的现代化校园,为学生提供一流学习环境;大学连续两年被评为“英国大学教学设施投资十佳”之一;致力于环保也为大学赢得“环保校园白金奖”,全英仅十所大学获得此最高荣誉。

法国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

École d’Arts décoratifs

法国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法文惯用缩写“ENSAD ”) 为法国文化与工信部下属公立设计学院。前身为皇家绘画学院,由Jean-Jacques Bachelier (1724-1806) 于1766年创立。巴黎高装致力于培养美术设计、视听、多媒体及博物馆藏品保管技术职业以及公共艺术实用设计、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舞台美术装置设计、纺织品及服装设计专业人才。至今培养出许多在艺术与设计领域上大师级人物,如雕塑家罗丹、野兽派的创始人马蒂斯、中国艺术家赵无极等。目前,巴黎高装主要专业系科为: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公共艺术设计、舞台美术设计、影视动画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服装设计、染织设计、丝网印刷、摄影摄像10个专业。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

New York Film Academy

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通常简称为NYFA )创立于1992年,校园地处美国纽约,是一所电影学院,设有洛杉矶校区。学校课程由全国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会(NASAD)认可。纽约电影学院被当今许多顶尖的电影制作人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实践电影学校。主要院系有:电影创作、影视表演、影视制片、电影摄影、图片摄影、纪录片、剧本创作、3D动画视觉特效、平面设计、游戏设计、广播电视新闻等。

日本千叶大学

Chiba University

千叶大学(日文平假名:ちばだいがく;英文:Chiba University),简称千叶大,诞生于1949年,是一所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日本G30成员。千叶大学是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的综合大学,其法政经学部、园艺学部、看护学部是国立大学里独有的学科。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日本第15位。

日本女子美术大学

Joshibi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女子美术大学(英文: Joshibi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建立于1949年,是日本国内最具历史的私立美术大学,校区分别设立于东京都杉并区及神奈川县相模原市。 学校设有短期大学部,若在短期大学部(两年制)取得准学士资格后,第三年可以选择继续升学大学(四年制)或者从短期大学部转至专攻科系就学。为东京五美大(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女子美术大学、日本大学艺术学部)之一。 知名角色HELLO KITTY、大耳狗及蛋黄哥的原创作者皆为女子美术大学毕业校友。

韩国传统文化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Cultural Heritage

韩国传统文化大学是韩国唯一一所教授传统文化和文化遗产的国立大学,本科课程包括七个系;文化管理、传统景观、传统建筑、文物保护科学、融合高中、传统美术工艺和非实体遗产,以及普通研究生院和专业研究生院的硕士博士课程,以研究和深化学术理论和实践理论。韩国传统文化大学是一所以学生为中心的主动学习大学,而不是以教授为中心的教学,帮助学生认识到对传统文化和文化遗产的需求,设计解决方案,并找到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以培养适合21世纪的专业人才。

意大利巴里美术学院

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Bari

意大利巴里市位于意大利东南部,坐落在濒临亚得里亚海的肥沃平原上,是意大利通向巴尔干半岛和东地中海的主要港口。巴里市是意大利普利亚区(又名“阿普利亚区”)的首府,巴里省的省会,是普利亚地区的经济和文化中心。巴里美术学院成立于1970年,是一所国立大学学院,隶属于高等艺术和音乐教育部门(AFAM)。该校开设了本科(第一阶段)及研究生(第二阶段)专业,专业包括绘画艺术、雕塑艺术、剧院空间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媒体艺术设计、艺术交流与教学;各个专业所开设的课程都遵循理论结合实践、理论指导实践思想,力求培养拥有实践应用能力的学生,提升他们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

法国阿维尼翁高等艺术学院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Avignon

法国阿维尼翁高等艺术学院建于1801年,1928年学校开始使用装饰艺术学院的名称 “ École d’Arts décoratifs ” ; 1965年起,学校更名为阿维尼翁市立艺术与建筑学院。1981年,学校开始开设 “ 艺术品修复与保存 ” 专业。如今,阿维尼翁高等艺术学院是法国四所开设“ 艺术品修复与保存 ” 专业的学校之一,下属于法国博物馆管理中心。

波兰什切青艺术学院

Akademia Sztuki w Szczecinie

什切青艺术学院是波兰的一所公立大学,成立于2010年9月1日,提供各种艺术学科的教育。大学课程包括视觉艺术,设计和音乐,并提供许多不同艺术学科的课程。包括:室内设计和虚拟空间、绘画、图形、设计、新媒体、音乐艺术教育、仪器研究、声乐表演等。

韩国首尔国立科技大学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韩国首尔国立科技大学(서울과학기술대학교,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SeoulTech)成立于1910年,位于首尔特别市芦原区,是一所大型国立综合大学。在专业院校“2015年度QS亚洲大学排行”中,首尔科技大学位列韩国第二、亚洲第三十二。该校的造型学院设有设计学、陶瓷文化学、金属工艺学、造型艺术学等专业。造型学院于2007年与韩国设计学会联合举办了国际设计学术大会,通过与世界7个国家的18所大学开展交流合作与产学合作项目等获得了国内外广泛认可。

德国柏林白湖艺术设计学院

Weißensee Kunsthochschule Berlin

德国柏林白湖艺术设计学院,位于德国柏林,创立于1946年,是德国十二个艺术学院之一,也是一所非营利性的公立艺术学校。柏林白湖艺术学院建校伊始正处于艰难而动荡的发展时期,首批校长包括陶艺家Jan Bontjes van Beek(1899-1969)和荷兰设计师兼建筑师Mart Stam(1899-1986)。最初是在原特朗普夫巧克力厂的临时安排下成立的北方艺术学院,在20世纪50年代由包豪斯建筑师、学院建筑系主任塞尔曼-塞尔曼奇教授进一步扩建为东柏林艺术学院。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

SungshinWomen’s University

诚信女子大学1936年建校,是一所具有85年办学历史的韩国著名综合性大学,现有12个本科学院,开设有52个本科专业,5所研究生院及博士生院。美术、音乐、艺术、师范、护理等学院在韩国高校中名列前茅。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1100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1000多名。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现和52个国家257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学校综合排名连年创新高,在韩国420多所高校中,排名已进入前20位。

Copyright @ GAFA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广州美术学院行政楼609
Room 609,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Guangzhou Academy of Fine Arts,  
No. 168, Waihuan West Road,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