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广州美术学院2024年国际学生(硕士)招生考试工作办法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广州美术学院2024年国际学生(硕士)招生章程》,结合学校实际,我校2024年面向国际招收研究生采用现场考试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一、考试方式、时间及内容

初试时间:2024328 08:30-11:30

复试时间:2024331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广州美术学院

(一)初试内容

1、综合能力测试

1)满分:150

2)考试方式:笔试

(二)复试内容

1、专业面试

1)满分:100

2)面试提交的材料详见《广州美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各培养部门联系方式及专业面试提交材料要求》(附件1)。

2、其他要求

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生真实水平和综合素质,各培养部门可要求考生提交相关材料,供评委老师对考生的进行评判参考。内容可包括本人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材料,主要体现考生本人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

(三)导师志愿

请考生于32616:00前将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2024年国际学生(硕士)招生考试导师志愿填报确认书》、附件3广州美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发送至邮箱:yjszs@gzarts.edu.cn

二、录取原则

1、复试结束后,按照最后总分=初试总分×0.6+复试总分×1.5×0.4的换算公式计算考生最后总分后,按照最后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最后总分按“四舍五入”原则保留2位小数,最后一名出现同分,则按照复试总分排序、专业总分排序的优先顺序确定拟录取考生。

2、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咨询及监督

1、复试咨询电话:(0203936207739362069(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                               

2、投诉举报电话:(02039325774(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邮箱:jwb@gzarts.edu.cn

 

 

广州美术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招生考试中心

2024323

Copyright @ GAFA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广州美术学院行政楼609
Room 609,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Guangzhou Academy of Fine Arts,  
No. 168, Waihuan West Road,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