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美漆艺】小椋范彦教授·日本漆艺研出蒔绘与螺钿镶嵌工作坊

近年来,广州美术学院漆艺专业的教学不仅关注中国传统漆艺技艺的传承,亦着力于以国际化的视野,构建漆艺教学交流的国际平台。
2019
1125日至122日,邀请了东京艺术大学小椋范彦教授来到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为漆艺班的同学们带来为期一周的日本漆艺研出莳绘与螺钿镶嵌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广州美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艺美术学院主办,教务处和实验教学中心协办。
   
此次开设小椋范彦教授日本漆艺研出莳绘与螺钿镶嵌工作坊的用意,一方面是希望借此机会提高学生对于漆艺媒材的操作技艺,另一方面也是在通过学习优秀漆艺技术,培养同学们对于漆艺这一古老艺术、自然艺术的敬畏之心。

11
25日:
工作坊开幕,我校老师们和同学们热烈欢迎小椋范彦教授的到来。

小椋范彦教授在讲解蒔绘技法,

1126日:小椋范彦教授在示范图案拷贝和螺钿镶嵌

同学们在图案拷贝

1127日:小椋范彦教授在指导同学们研出蒔绘技法

1128日:小椋范彦教授示范固粉、上漆

上漆放入阴房,小椋范彦教授在看阴房的温度和湿度是否适合漆的干燥性。

1129日:同学们在研磨出图案

1130日小椋范彦教授在教导同学们用骏河炭研磨漆板,然后擦漆放阴房。

121小椋范彦教授和李伦老师指导同学们研磨和抛光

122日作品点评

作品展示

Copyright @ GAFA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广州美术学院行政楼609
Room 609,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Guangzhou Academy of Fine Arts,  
No. 168, Waihuan West Road,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