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1月12日上午,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先生一行6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出席座谈会,学校党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学城美术馆、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伍端主持。

谢昌晶代表学校欢迎总领事一行来校访问。他表示,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美术院校,随着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以及佛山校区的建设,学校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我校今后将继续开拓国际化发展,希望与韩国高等院校与学术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李劲堃介绍了广州美术学院的历史沿革、校区分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的艺术教育随着社会进步、时代需求不断发展变化,为广州美术学院发展建设带来新的契机。他回顾了广美近年来对外交流合作的情况,表示目前我校已与五所韩国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希望日后能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伍端介绍了学校在建佛山校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新校区的落成将更有利于广美的国际化发展,更有利于加强我校与韩国文化艺术界的沟通和联系。

韩在爀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是他上任总领事以来首次拜访广州美术学院,但他早就听闻今年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是由广州美术学院团队设计。显示出广州美术学院对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也彰显了广美的实力。他指出,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两国政府共同将“2021-2022”年指定为中韩文化交流年。他表示双方在文艺界合作空间巨大,将积极支持和帮助双方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希望能够推动韩国高等院校与我校的合作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韩在爀一行参观了在大学城美术馆正在展出的“惟精惟一--广州美术学院本科一流课程展暨广州美术学院本科课程思政教学展”、“广州美术学院首届泛东南亚三年展序列研究展”等展览。

李劲堃与韩在爀代表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我校与韩国美术院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近年来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此次韩在爀总领事的来访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韩国院校的交流合作。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宣传部)

Copyright @ GAFA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广州美术学院行政楼609
Room 609,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Guangzhou Academy of Fine Arts,  
No. 168, Waihuan West Road,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